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历史回顾 >> 廉政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审计局合力加强“道德讲堂”建设
发布日期:2010-11-04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9日,常州市审计局下了《加强“道德讲堂”建设实施意见》,《意见》明确了“道德讲堂”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开展形式、考核办法。
      建设“道德讲堂”是主动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搭建思想道德建设新平台,把审计人的思想道德建设的内容项目化、实践化,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有效形式,对于广泛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审计人员的文明素质,打牢审计发展基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通过“道德讲堂”建设,大力宣讲审计人员爱岗敬业、廉政从审、服务经济发展、扶贫帮困等方面的先进典型。营造“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使群众在参与中认知、感悟、接受、提高,使“讲道德,做好人”蔚然成风。
      “道德讲堂”建设的主要内容:社会公德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家庭美德建设、个人品德建设四个方面。
      “道德讲堂”建设宣讲的主要形式。局将采取先进模范讲、普通审计人员讲,形成“我听、我看、我讲、我议、我选、我行”为主要模式。
      我听:听先进事迹报告,听凡人道德故事,悟模范优秀品质。
      我看:以演绎展示、学习发现等形式,把典型的事迹和品质形象化、具体化,使之更加可亲可敬可信可学。
      我讲:以自我推荐、自我宣讲等形式,讲群众自己和身边的道德故事,展示道德智慧,传播道德力量。
      我议:以辩论讨论、总结点评等形式,评议身边好人故事,挖掘精神实质,不断升华自身道德境界。
      我选:以群众评选、菜单式宣讲等形式,由群众评选先进人物;群众选择每一次宣讲的人物、主题和时间等。
      我行:以实践转化、提升素质为目标,引导群众在认知、接受先进人物的优秀品质后,群起效仿,转化行为。
      “道德讲堂”建设也是审计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该市审计局正全面部署讲堂建设。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