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启动2016年度城市长效管理专项资金审计
发布日期:2017-03-14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受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委托,3月2日,常州市审计局正式启动2016年城市长效管理专项资金审计。

2016年常州市市级城市长效管理专项资金预算共安排6.45亿元,主要用于常州市城区和部分重点区域,在日常保洁、道路容貌、住宅小区、菜市场、城市绿化、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工地管理、生态绿道、城市交通、轨道交通、环境保护、市区河道及综合类等十三个方面进行管理和维护。

本次审计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城市长效管理专项资金进行关注。一是关注城市长效管理专项资金预算编制情况。审计重点关注城市长效管理专项资金预算编制的依据与完整性,关注资金预算编制的依据是否合理,是否将所有资金都编入了预算,是否存在将专项资金预算用于一般性支出或者作为单位运行经费来源的情况。二是关注城市长效管理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审计重点关注专项资金拨付是否及时、是否专款专用、有无挤占挪用截留等情况,特别关注财务管理是否合规,财务支出是否手续齐全,有无虚列支出等行为。三是关注城市长效管理专项资金的使用绩效。审计重点关注城市长效管理资金的使用效果,并与城市长效管理考核情况进行结合分析,对资金绩效进行评价和分析。


本次审计预计5月初结束,届时审计组将出具审计报告,及时向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反馈审计结果,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对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整改到位。(韩江波)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