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审计局获评全市“六五”普法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17-03-14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日前召开的常州市“六五”普法总结暨“七五”普法动员会上,常州市审计局被评为“2011-2015年度全市普法工作先进单位”。

自2011年开始,该局就成立了“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常州市审计机关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作为审计“六五”普法的行动指南,逐年进行贯彻落实。5年来,该局积极开展审计法制宣传教育,引进专业法律人才,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加强审计法制建设,积极稳妥地做好“六五”普法工作。

一是注重学法,加强审计法制教育。该局重视 “人、法、技”建设,不断加强对审计人员的培训,尤其是对审计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组织对修订的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等审计法律法规的集中学习,在每年的冬训中安排法律专家授课,讲解新税法的变化、审计风险的防范等内容。在全市审计系统内举办了3次法律知识竞赛,为全体审计人员创造了良好的审计环境,形成了学法、守法、宣传审计法制的良好氛围。5年内还组织85人次参加了市法制办组织的公共法律知识集中培训。

二是大力普法,开展审计法制宣传。在局网站、政务微博等平台开设专栏,普及审计知识与审计法律法规,及时公布审计工作动态,方便社会公众认识审计、了解审计机关职责与审计程序等内容。按照市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每年将符合公开条件的事务在市政府网站和审计局网站公开,接受监督。同时,逐年加大审计项目结果公告力度,2011年和2015年共有38个审计项目进行了结果公告。


三是积极护法,推进审计制度完善。5年来,该局修订完善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出台了《常州市审计机关经济责任简易操作办法(试行)》、《常州市审计局审计专管员制度(试行)》、《常州市审计局审计整改工作实施办法》、《常州市审计局综合考核办法》、《常州市审计局财务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的修订和完善,为审计工作的规范化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促进了审计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

四是坚持守法,规范审计监督行为。严肃审计“八不准”纪律,严格执行“两公示”制度,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加强审计组廉政建设,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处室兼职监察员,对审计组工作实行“一书两表”报告制度,切实推进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树立了常州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钱少敏 高文雅)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