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常务副市长肯定审计工作成绩并提出新要求
发布日期:2017-03-22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5日,常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该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会议并强调审计工作要在四个方面精准发力。

曹佳中副市长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战线的同志们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审计力度不断强化、服务大局更加有力、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审计机关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对审计队伍是高度信任的。

曹佳中副市长要求,新时期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明大势、观大局、优思路,要重点在“四个方面”精准发力,科学有效地推进审计工作。

一要在落实重大政策措施上精准发力。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是国务院对审计机关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审计机关的政治责任和头等大事,要密切跟踪重大政策的落实情况,全力以赴促进政令畅通,为区域协调发展、产业提质增效、企业转型创新注入政策活水,不断激发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二要在高效使用公共资金安全上精准发力。公共资金是纳税人的“辛苦钱”,一分一厘都不能也不应该浪费,而且要用得其所,发挥最大效用。要切实促进财政资金做大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高绩效。


三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精准发力。要不断扩大民生审计的广度和深度,加强对“三农”、社保、医疗、就业、环保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推动惠民富民便民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四要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上精准发力。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党政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对以权谋私、假公济私、权钱交易、骗取财政资金、失职渎职、贪污受贿等违法犯罪问题“零容忍”。(罗志敏  李享元)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