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审计局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
发布日期:2017-07-24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主线,以打造廉政预警防控体系为目标,常州市审计局印发《审计机关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表》,全面展开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为找准找实廉政风险点,该局集中群智,采取个人找、领导提、网上问、组织定等方法,找准个人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其次,各处室根据权力清单、权力运行流程图进行排查,确定本处室的廉政风险点;最后,对个人和处室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汇总梳理,确定机关的廉政风险点。同时,根据不同岗位和类型的廉政风险,分析发生的原因,划出风险等级,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具体管用的风险防控措施。

该局制定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主要包含工作阶段和重要事项、风险岗位、可能存在的风险主要表现形式、风险防控措施、风险等级、责任人等6项内容。其中工作阶段和重要事项又细分审计计划方案制定阶段、审计实施阶段、审计报告阶段、审计结果公布与整改检查、办公室工作等6个方面;风险岗位涉及全体审计人员、局领导、分管局领导、审计组组长(主审)、各处室处长(责任人)等5类人群;廉政风险等级根据廉政风险的大小、危害程度和发生频率为Ⅰ级、Ⅱ级、Ⅲ级,根据风险等级和风险表现形式列出49项具体防控措施。

该局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将作为一项例行性工作常抓不懈,每季组织大排查,确保每名审计人员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潜在的廉政风险,自觉提高防范风险意识,并通过不间断的风险排查,推动内控机制进一步健全,构筑完备的制度防线,全面促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石振东 李享元)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