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要求审计工作必须增强“三个意识”
发布日期:2017-04-17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日,常州高新区召开审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审计工作,部署2017年审计任务。该区管委会主任陈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正春主任在充分肯定2016年审计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进一步强调:作为实现目标的关键保障部门,审计战线全体同志一定要更加全面谋划、更加主动担当、更加积极作为,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支撑。具体而言,要切实增强三种意识:一要增强政治大局意识。主动把审计工作融入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考虑,真正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考虑,切实放到满足人民群众期盼的角度去考虑,确保审计工作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二要增强质量效益意识。审计工作要更加关注政策、资金、项目的质量和效益,通过审计有效促进财政运行质量和效益的提升,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有质量地发展。三要增强安全风险意识。审计工作要运用底线思维,时刻关注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及时为党委、政府提供真实情况,提出审计建议,确保各项工作始终站在更加安全的保障线上。


2016年,该区审计部门共查出主要问题金额11亿多元,核减工程造价8490万元,发现非金额计量问题12个,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3.44亿元,促进被审计单位出台加强内部管理制度23项,督查整改历史疑难审计问题12个。区审计局获评市级“文明单位”,并在全区目标任务综合考核中被评为优胜单位。(杨伟民)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