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审计局: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加强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7-05-31    来源:金坛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常州市金坛区审计局根据区委部署,开展“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实干为民”(简称“三大一实干”)活动,提高思想认识,锤炼干部作风,密切与群众联系,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大讨论”聚焦发展广开言路。围绕“如何有效发挥审计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担当作用”、“提升内审队伍活力提高内审质量”、端正“全局观、发展观、权力观、价值观、群众观”等主题,广泛开展献计献策大家谈、研讨交流直接谈、开设专栏集中谈和形成成果研讨谈。每人至少提交一个“金点子”,开展以审计组为单位的分散讨论,组织中层干部论坛、审计“青年讲堂”、内审座谈会等分层分类别的集中讨论,形成研讨成果。

“大走访”求真务实汇集众智。走访群众解难题。按照公务员、事业单位负责人每人走访不少于30户的要求,两人一组走访挂钩的儒林镇后庄村。听取群众对经济社会发展、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群众解决生活生产困难。审计人员走访了461户,收集了十大类302个问题,均分门别类提交相关镇区和部门办理,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复。走访干部纳良策。局各层次干部之间、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积极听取关于对党组班子、支委班子以及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走访名士求良计。走访与审计工作相关的名人雅士,征求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的良计。走访收集的问题均梳理统计,研究解决。


“大转变”对标查摆建章立制。围绕“有激情、重责任、敢担当、守规矩”的总体要求开展大家谈活动,举行专题道德讲堂。结合局“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对照在大讨论、大走访中查摆的问题,按照主要领导聚焦全局、分管领导聚焦分管工作、科室聚焦科室责任、个人聚焦自身职责的方式,深刻分析存在的不足,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建立完善领导干部谈心谈话等制度。(孙蕾)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