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武进:审计促进地方非税收入征收进一步规范
发布日期:2017-09-19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司法局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公证服务收费行为的意见》。近年来,武进区审计局持续加强对地方非税收入的监督力度,该意见的出台正是成果之一。

今年5月份,武进区审计局对司法局开展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重点对公证费收入和考核奖励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完善内控制度建设”,“规范政府非税收入管理”等整改建议。该单位高度重视审计建议,根据审计报告及时研究制订了整改文件,逐条落实整改方案;并着重对公证收费事项作了专项研讨,制定出台了上述规范性文件,成立公证审批领导小组,建立集体会商制度,严格减征审批手续。

从近几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看,非税收入依旧存在随意缓征、少征或免征等现象,审计对非税收入征收加大了监督力度,并形成联合监管机制,由财政部门对非税收入征收全过程监管,监察、审计、物价等部门协作监管,对不按规定减免造成非税收入流失的,由财政部门抵减责任单位年度预算,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理,较好地促进了非税收入的应收尽收,维护了相关非税收入制度的严肃性。(周斌 贡丽斐)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