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学会 >> 审计学会 >> 内容
 
常州市审计学会2018年度审计理论研究计划
发布日期:2018-04-28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中国审计学会、江苏省审计学会2018年度理论研究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审计工作实际,现制定2018年度审计理论研究计划。重点课题如下:

(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国家审计新发展

研讨重点:具体方向和题目自拟。

研讨会时间:该课题为今年全国审计青年论坛的主题,全市审计机关40周岁以下的人员均可投稿。论坛初定于9月份举办。同时,江苏省审计学会也将于下半年举办同一主题的第五届理事(会员)论坛,市局处以上领导和辖市、区审计局局领导均可撰写论坛论文送选。

(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研讨重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作用、主要内容、大数据应用、评价指标体系、组织方式、结果运用,基于政府责任性监督的中外资源环境审计比较研究,以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与国家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的关联性研究。

研讨会时间:中国审计学会将于8月份举办专题研讨会,江苏省审计学会也将于年底举办全省审计理论研究会。

(三)经济责任审计创新与发展

研讨重点:经济责任审计如何进一步创新和发展,如何进一步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等。

研讨会时间:中国审计学会和江苏省审计学会将召开专题研讨会,具体时间以下发文件为准。

(四)深化预算执行审计研究

研讨重点: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经验,当前预算执行审计遇到的困难及其原因分析,新时代预算执行审计如何进一步深化发展等。

研讨会时间:中国审计学会将召开专题研讨会,具体时间以下发文件为准。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