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内审之窗 审计学会 网上互动
今天是:  
常州市审计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8-01-12  来源: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审计署和审计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责任、以上率下。着力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从严管理审计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机制。年初局党组就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召开全市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印发《2017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明确目标任务;召开纪检组正式进驻见面会,传达市委巡察工作暨市纪委综合派驻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全局落地生根;制定下发《常州市审计局党组班子主体责任清单》、《常州市审计局“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和《常州市审计局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等系列文件,局党组班子、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做到权责明确;制定印发《常州市审计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程记实手册》,班子及成员对应清单规定的责任条目记录履责情况,全面构建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的三级主体责任体系;落实《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制度》,集体约谈或个别谈话相结合,主动化解矛盾、增进团结、激发活力、推动工作,加强新常态下机关党员干部思想状态的研判。

二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党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对照审计机关实际,拟定了《常州市审计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并细化形成“任务清单”和2017年度具体方案计划,力促每个党员强化“四个意识”。一年来,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准则》、《条例》摆在突出位置,组织4次中心组专题学习、开展4次党课辅导、6次专题研讨、3轮次支部集体学习;安排3名支部书记、8名党员参加市级工委推进实施的“千人”培训计划,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做到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把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到实处,做到常态化。

三是有效落实“三大一实干”决策部署。按照市委部署,深入扎实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共走访群众1971户,走访干部73人,走访企业5户。在大走访活动中,收到551人反映的654个具体问题或建议,现场解答70个;通过整合合并,实际有效问题101个(类),经局办公会研究,通过7种途径分别处理,对生活确有困难的6户群众提供帮助。市局还将“大转变”与“大讨论”、“大走访”有机衔接,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采取大家谈、设专栏、进课堂等方式展开深入讨论;广大党员干部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35名机关党员参加“一袋牛奶的暴走”、5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实施金坛“百千万”帮扶工程;新增跨地区与经济薄弱村(盐城市阜宁县阜益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阳光扶贫”实现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点对点精准对接。

四是多措并举推动实现勤政廉政。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以创建“廉洁型”机关为目标,深入开展“改进工作作风,勤政廉政从审”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健全完善“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惩防腐败体系,调整优化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深化执行兼职监督员、廉政风险承诺、审计组廉政督察员制度。结合纪委监察的组织架构调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完善责任落实的项目化清单,层层签订廉政目标责任书。专题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廉情分析会等专题会议。局党组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诚恳接受各方监督,在加强自身廉洁自律的同时,注重家规行风建设,带头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审计八不准”等廉政制度,认真执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并按要求填写纪实报告书,全面细化落实各个主体责任内容。

                                                                                                                                          (石振东)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