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内审之窗 审计学会 网上互动
今天是:  
着眼新时代新要求-------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
发布日期:2018-03-30  来源: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党的十九大强调,“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贯彻新时代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严抓细抓实支部工作,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政治建设要从支部强起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高度重视发挥党支部作用,打造坚强政治堡垒。强化支部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支部作为党的最基层组织,必须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重视抓政治、强引领,确保党的政治属性在支部凸显、政治功能在支部发挥。打造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的主阵地。筑牢支部主阵地,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党员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达到“四个合格”,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把每个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适应新形势下支部建设新要求,围绕“两个一百年”、脱贫攻坚等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以责任制抓责任人,下沉工作重心,下传责任压力,下放人力精力,补短板、强弱项,抓创新、破难题,使支部真正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

-----党员干部队伍要从支部管起来。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是支部的基本职责和应尽本分。首要是加强理论武装。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支部教育管理党员作用,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使党员争做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的带头人。关键是严格落实制度。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使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做到时间定期、全员参加、内容明确,防止表面化、形式化。严格组织生活会制度,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营造“扯袖”“红脸”“出汗”的氛围。严格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自评、互评、联评,以评树优、亮短、促改。核心是坚持落细落实。支部处于基层第一线,抓党员教育管理必须落细落实,时刻接“地气”,始终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结合社情民意实情,原原本本把党的声音传达到每个党员,把权利义务和纪律约束落到实处,规范党员行为,体现党员先进性。

-----基层党建工作要从支部抓起来。加强基层党建,提升组织力,根本是抓好抓实支部工作。扩大“有形覆盖”,提升“有效覆盖”。基层党建必须适应新时代新变化新要求,合理设置党支部,使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组织,实现有形全覆盖;提升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工作水平,加强外出流动党员的管理,使党组织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管用有效,提升有效全覆盖。坚持“抓书记”,支持“书记抓”。抓住支部书记这个“领头羊”,明确主责主业,压实担子,传导压力,使其知责履责尽责。局党组、机关党委要当好支部书记的“靠山”,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指导,使其想干、能干、会干,成为基层一线排头兵。抓“硬件”强“软件”,充分利用各类载体平台,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