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内审之窗 审计学会 网上互动
今天是:  
常州市审计局机关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04-06  来源: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组织生活会程序和要求,3月15日至19日,常州市审计局机关各党支部陆续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开展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各支部共48名党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分别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活动。

期间,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和党章有关章节内容,报告了一年来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党建制度、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传达学习了《市级机关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重点活动安排,并组织与会党员对支部班子及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各支部委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等7个方面,逐个进行自评,局党组成员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亚明作了《着眼新时代新要求,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的辅导讲课。紧密围绕“强、管、抓”三个方面,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十九大报告指出,“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贯彻新时代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严抓细抓实支部工作,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政治建设要从支部强起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高度重视发挥党支部作用,打造坚强政治堡垒。强化支部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支部作为党的最基层组织,必须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重视抓政治、强引领,确保党的政治属性在支部凸显、政治功能在支部发挥。

-----党员干部队伍要从支部管起来。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是支部的基本职责和应尽本分。首要是加强理论武装。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支部教育管理党员作用,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使党员争做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的带头人。

-----基层党建工作要从支部抓起来。加强基层党建,提升组织力,根本是抓好抓实支部工作。扩大“有形覆盖”,提升“有效覆盖”。基层党建必须适应新时代新变化新要求,合理设置党支部,使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组织,实现有形全覆盖;提升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工作水平,加强外出流动党员的管理,使党组织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管用有效,提升有效全覆盖。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