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内审之窗 审计学会 网上互动
今天是:  
常州市审计局强化道德讲堂建设
发布日期:2018-07-13  来源: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审计道德讲堂建设,着力增强讲堂吸引力和美誉度,常州市审计局通过不断拓展讲堂内涵、丰富形式、将“道德讲堂”建设成全局新的文化阵地,使其更具鲜明的审计特色,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一是“建设”好。开展好“道德讲堂”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效载体。全局高度重视“道德讲堂”的建设,整合资源、有序推进,有效落实。充分利用好“道德讲堂”这一重要平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社会主义价值体系的要求转化为全体审计人员的价值取向、愿望要求和自觉行为。全员参与,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内容安排上,每期都有不同的侧重点,在形式上不拘一格,灵活丰富,切实将“道德讲堂”打造成为一个全员易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平台。

二是“运用”好。通过“道德讲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道德判断力和道德荣誉感,推动形成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扬好德的氛围。在宣讲队伍组建上,注重把身边那些在平凡工作生活涌现出的好人、道德模范等选拔出来,把“凡人善举”、“常人小事”请上讲台,用鲜活的人物和事迹增强宣讲效果。在内容设计上,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教育”为主线,大力倡导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幼等道德实践,深入普及“自强、厚德、崇俭、尚义、守信、明礼”等基本道德规范,不断引导全体员工说身边人,讲身边事。

三是“管理”好。将文明创建工作同“道德讲堂”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加强与兄弟单位之间的交流学习,吸收办好“道德讲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审计“道德讲堂”建设,充分发挥好其导向作用,加大其影响力,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与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单位建设结合起来,同党员创先争优、干部教育培训结合起来,整合多种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按照管理常态化、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化的要求,坚持长效运作,努力构建全局上下积极参与的良好格局。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