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内审之窗 审计学会 网上互动
今天是:  
在新时代审计征程中汇聚榜样的力量
发布日期:2018-11-26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引领全体审计干部立足本职尽责担当,近日全省审计系统“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展风采”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演讲团莅临常州举行专场演讲。

演讲团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朴实平凡的语言,向我们分享了他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不同片断、不同感悟、不同收获,再现了他们热爱审计、立足审计、奉献审计的不平凡业绩,再现了他们“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展风采”的美丽画卷,也再现了新时代审计人可贵的审计情怀、优秀的审计操守、良好的审计风貌。演讲真挚感人,事迹催人奋进。

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广大审计干部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以不忘初心、尽责担当、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一流业绩,在新时代审计征程中汇聚榜样的力量。

市局党组决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在全市审计机关广泛开展向全省审计系统先进典型学习活动,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做到“四个展示”:

一是展示坚定的政治本色。牢牢把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监督机关、党的工作部门、宏观管理部门的新定位;牢牢把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转化为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实际行动,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

二是展示饱满的公仆情怀。典型就是表率,先进就是方向,全市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见贤思齐,创先争优,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不忘初心、执审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坚持原则、顾全大局的坚强党性,以新时代新风貌积极投入到审计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征程,在审计工作中突出为民理念,聚笃行之力,尽为民之责,当好人民利益守护神。

三是展示一流的清风正气。勤政是审计人的本分,廉洁是审计人的本色,全市广大审计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为标杆,学习他们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的较真精神,坚守审计工作的原则和底线,面对诱惑不动摇,面对威胁不低头,不负党恩、不辱使命。要把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当勤廉模范,做时代先锋。

四是展示过硬的作风形象。主动顺应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大数据时代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大力学习先进典型甘于奉献的“螺丝钉”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审计事业充满激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主动作为、尽心履职。进一步解放思想、排难求进、勇挑重担、自觉担当,以前瞻性的改革视野、精湛的专业素养、刻苦的钻研精神,在奉献中见思想、在服务中见能力、在进取中见效率。

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是奉献的时代。时代呼唤先进典型,审计需要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以这次先进典型巡回演讲会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勇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全市审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为高质量建设常州“三个明星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