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审计首次以新闻发布会形式通报审计机关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8-01-03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9日,常州市审计局通过该市新闻发布主管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全市审计机关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

据发布会通报,目前常州市已经出台《常州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方案主要体现在人、财、物和事四个方面。对于“人”的改革包括改进领导干部管理制度、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和人员管理制度;对于“财、物”的改革包括改进经费和资产管理制度;对于“事”的改革包括建立审计项目计划统筹管理机制、完善审计结果报告和公告制度、建立健全审计执法责任制及统筹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

据发布会通报,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厅相关制度的同时,该市还细化出台了《常州市辖市(区)审计机关考核办法(试行)》、《关于推进<现场管理办法>的实施意见》、《关于统一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结果报告的通知》等制度文件。


据发布会指出,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领导是本次审计管理体制试点改革的重要内涵。对此,常州市审计局重点做了几项工作:一是促进辖市、区审计局完善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在市局的推动下,武进区审计局对原有的部门科室进行了调整,新设了法制科、计算机科,强化审计业务管理;钟楼区审计局设立了经济责任审计中心,并配足专业审计人员。二是扎口管理关键业务环节。对6个辖市、区局的项目计划进行审定,并统一进行调整。统筹全市审计机关人力资源参加审计署、省审计厅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2017年全年安排40%人力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项目。此外,在抓好计划源头的同时,注重结果质量控制,市局强化对各辖市、区局《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的审定。三是加大了对辖市、区审计局的检查考核力度。采取日常考核、现场考核和汇总通报的方式,对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年终将考核结果抄送地方党委、政府。

下一步,常州市审计机关将牢牢把握原则要求,处理好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与服务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关系,在新的一年中,进一步搞准定位、转变观念、聚焦主业、创新方法,抓住关键问题,系统谋划审计工作,促进审计制度改革取得新成效,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贡献。(沈晓燕 贺婧宇)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