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审计三项举措保障“同级审”工作起好步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审计局印发了2018年同级审工作方案,同时还召开了全市审计系统2018年财政审计工作会议,“同级审”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为保证今年“同级审”早起步、早入轨,该局采取了三项举措。

一是及早启动选题程序。为了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全国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服务“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该局年前就启动了选题程序,提早谋划同级审内容,专门组织业务人员学习了新发展理念,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倒排工作进度,制定了完成各阶段任务的时间表,同时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在选好题、控质量、提成效三个方面,下足了功夫。

二是及早调研审计专题。提前做好调研工作,充分听取市人大、各相关部门、审计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在前期召开的市人大会议上,市长要求对部门的下属单位实施有重点、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在专题方面,市长要求加大对财政扶持资金绩效的审计力度;人大要求强化有关专项资金和专题审计,建议对生态补偿的政策执行、资金使用、资源管理、项目推进等情况开展审计。

三是及早制定工作方案。前期开展的各项调研活动,为制定同级审工作方案提供了有效的信息和数据,该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同级审方案,不断完善细化方案内容,提高方案的可行性。今年的同级审方案,以发挥政策引导、提高预算绩效为目标,以促进财税体制改革、紧扣预算执行主线,突出决算草案审计,深化四本预算审计,拓宽第三方数据的收集渠道,加强大数据分析运用,推进财政管理精细化和预算公开,保障公共资金的安全有效。(姜虹)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