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省审计厅侯学元厅长在苏州无锡调研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7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9日至12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一行赴苏州、无锡两地调研审计工作。调研期间,侯学元厅长听取了苏州、无锡两地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与设区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和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昆山市、宜兴市审计工作。

侯学元厅长在苏州市审计局调研

侯学元厅长在无锡市审计局调研

侯学元厅长在昆山市审计局进行交流座谈


侯学元厅长充分肯定两地审计工作成效,他指出,近年来苏州、无锡审计机关在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保护改革、促进发展、纠正偏差、惩治腐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

侯学元厅长强调,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作出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重大决策部署,决定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优化审计署职责,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审计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也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新时代审计工作:一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历史方位。深入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忠实履行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敢于碰硬,不断拓宽审计思路,突出审计重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三要统筹谋划、创新方法,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向改革要效率、向科技要效率、向素质要效率,坚持把抓质量和效率落实到计划安排、方案制定、现场实施、报告编制、问题整改等各个环节。加强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加快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作用,有力提升审计工作的权威性和开放性。四要从严要求、主动关心,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坚持严管厚爱,建设学习型机关,倡导研究型工作,培养复合型人才。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注重对审计干部的人文关怀,不断提振审计队伍“精气神”。(厅办公室)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