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审计着眼“三加目标”助力国企改革转型
发布日期:2018-06-15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帮助国有企业调整结构,提升经营绩效,增强竞争力。常州审计连续三年对常州重点国企进行审计,提出审计建议,力促全市国企重组布局,推进改革转型。

加速平台整合。着眼防风险、化债务、摸家底、推整合的重点目标,常州市审计局组织大规模审计组对全市11家市级平台开展审计调查。在摸清家底的同时,对平台现存状况进行分析,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2017年,市国资委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采纳审计建议将全市9家平台类公司整合成三大集团公司,向实体化、市场化、集团化方向大步迈进,为平台的良性发展奠定基础。

加强管理考核。常州市审计局利用对国资委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有利时机,着重关注了市管经营性国有资本收益征缴、使用及管理等情况,提出了国资委对授权参股人企业考核指标不够完善、市级事业单位所办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未及时上缴等问题。该市国资委积极整改,对出资企业出台国企三年任期经营目标,严格考核指标,严肃奖惩措施落实。

加大全覆盖力度。各相关主体重视审计建议,分别采取措施予以落实,常州市国资委出台措施加强对市属国企的分类指导,明确对全部市属国有企业综合考核工作实施全覆盖。常州市正在研究论证相关制度安排,进一步完善国企监督工作,拟出台五年轮审和内审日常监督相结合监督体系,实现国企监督不留死角、常态化、全覆盖。(刘子隽)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