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审计局对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开展审计调查
发布日期:2018-06-22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4月至5月,根据省审计厅项目计划安排,常州市审计局对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开展了审计调查。此次审计范围是常州市2017年收到的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含中央、省级补助和市、区财政安排资金)的分配、使用情况,近三年对专项资金的监督检查及绩效管理情况。审计对象包括市、区商务和财政等主管部门以及资金使用单位。本次审计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检查专项资金分配及拨付情况。检查各级财政或商务部门是否按省厅文件要求,将专项资金及时分配或拨付至项目实施单位,资金分配程序和拨付手续是否合规,有无挪用、沉淀滞留、延迟拨付等问题。对未及时拨付的资金要列明来源性质,分析原因,明确责任。

二是检查专项资金监管及绩效情况。检查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检查近三年各级财政和商务部门对项目实施的监督检查情况,有无及时跟踪项目进展,有无组织对重点项目的检查、验收工作,有无按照绩效评价管理的要求,对本地区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评价。

三是检查项目资金使用及实施效益情况。延伸核查部分项目单位,检查项目单位的申报材料是否真实合规,是否符合项目申报要求,有无利用虚假项目材料等虚报冒领、骗取套取财政专项资金;检查有无擅自改变资金用途,有无项目进展缓慢、资金长期闲置、项目未达实施目标等问题。(王晴川)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