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审计在国资委经济责任审计中关注履职尽责情况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常州市委组织部的委托,常州市审计局全面启动对该市国资委原党委书记、主任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针对该单位资金量小、职能大、责任重的特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审计组将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作为审计重点,从三个方面入手,客观评价其任期内履行经济责任情况。

一是检查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审计人员根据市国资委的工作职能和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部门工作目标任务书以及其他相关资料,审查任期内国资委是否围绕政府中心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是否有效组织和积极推进本部门重点工作,按时完成任务,有无不作为、慢作为问题。

二是检查业务处室职能履行情况。审计人员对照三定方案,检查国资委领导干部任职期间业务处室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审计国资委监管的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产权登记、投资审批、财务监督及绩效考核评价、外派监事会工作开展情况,审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情况,检查国资国企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与执行情况。

  三是检查领导干部个人任职情况。一方面通过查看会议纪要和记录方式了解“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是否上会讨论,另一方面通过民主测评、座谈等方式检查履行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以及本人遵守和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和廉洁从政规定情况。(王晴川)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