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在国有企业领导人经责审计中关注企业薪酬考核
发布日期:2018-07-06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审计局在国有常州传媒集团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中,关注社会热点——国企经营层薪酬考核情况,审计人员对照该集团与各子公司负责人签订的《经营目标责任书》,对2015-2016年度经营目标完成情况与绩效薪酬考核进行了复核,重点关注企业经营指标是否完成、收入成本的确认是否真实全面、是否存在其他隐性福利的发放。

审计发现该集团部分下属子公司存在人为调节收入、费用,导致负责人薪酬考核不实的问题,如一公司通过虚增收入140万元和不及时确认经营损失25.5万元的方式来完成目标责任考核任务,导致当年多发公司负责人薪酬4.7万元。

该集团收到审计报告后高度重视,认真抓问题整改,立即组织集团内审部门对2015-2016年度薪酬考核情况进行了重新测算,对部分公司人为调节收入及费用的行为进行了整改,并要求其退回多发的薪酬,一名对薪酬发放负有责任的领导被免职。(黄慧)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