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审计“三个紧扣”加强预算支出绩效审计
发布日期:2018-07-31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审计局在今年的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中,重点关注了预算执行中存在的支出进度较慢、预算资金大量结转、国库存款沉淀较多等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避免资金使用“碎片化”,把“零钱”化为“整钱”,统筹用于发展急需的重点领域和优先保障民生支出,增加财政资金有效供给。

该局主要通过“三个紧扣”对预算支出的合规性和效益性进行了审计,盘活各财政账户的“沉睡”资金,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一是紧扣关键时间节点。审计人员分别对6月30日后未分配下达的代编一般公共预算指标和超过9月30日仍未落实到部门和单位且无正当理由的项目资金进行了分析,梳理出应由财政部门及时收回,但未严格执行的项目资金;二是紧扣资金下达时限。按照财政部规定上级专项资金应在收到后30日内分解下达,审计人员对分析比对数据,发现该市财政部门有部分专项资金合计4132.14万元未及时分解下达有关部门和下级财政;三是紧扣大额结转资金,重点关注了政府性基金中的大额结转资金,对于结转资金超过当年收入30%的部分进行了分析筛选,发现676万元政府性基金未及时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统筹使用。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该市财政局高度重视,表示将采取措施积极整改,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加大政府性基金预算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的力度,开展专项清理,全面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发挥财政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更好地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保障和改善民生。(姜 虹)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