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因人施策”制定经济责任审计方案
发布日期:2018-07-31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受常州市委组织部委托,常州市审计局正式启动对该市城管局局长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组针对城管局的工作职能和特点,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编写审计实施方案,重点关注六项内容。

一是关注部门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书及相关资料,检查任期内城管局重大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和实际效果。

二是关注重大经济事项决策与执行情况。审阅城管局议事规则、会议纪要、合同协议、财务账册等文件资料,检查大宗物资采购、国有资产处置等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重要干部任免奖惩和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的形成过程和执行情况,有无未执行民主集中制,管理不善、决策失误造成损失浪费和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

三是关注内部控制与管理情况。检查城管局财务管理、资产采购与管理、对下属单位和其他重大经济活动监管等内部管理制度的建立与执行情况,评价内部控制制度的健全性及有效性。

四是关注部门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查城管局及下属单位预决算编制内容的完整性和执行程序的规范性,检查单位取得的收入是否及时、全额入账,有无超范围、超标准违规收费,坐支、截留非税收入行为;支出是否真实、合规,有无虚列支出、虚报冒领、挤占挪用、骗取套取财政资金和违规滥发钱物等问题。

五是关注基本建设项目管理情况。审查基建工程项目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检查建设单位履行基本建设立项报批、招投标等法定程序情况,有无未批先建、化整为零或以其他方式规避招投标问题;审查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情况,是否严格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有无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等问题。

六是关注财经法规和廉政规定执行情况。通过民主测评、座谈和对财务收支经济活动事项的审计,审查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是否存在违反财经法规和廉政规定的问题,从而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王晴川)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