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文广新局采纳审计建议一次性出台47项制度
发布日期:2018-08-24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下半年,常州市审计局对该市文广新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进行了审计,对下属20家企事业单位监督全覆盖,重点关注了该市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文化项目成效等情况。为进一步促进文化专项资金充分发挥效益,满足群众百姓日益增长的多样化文化需求,常州审计对违反财政财务收支的事项出具了审计决定进行处理,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完善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管理、提升文化建设项目实效的审计建议。

近日,该市文广新局召开了全市文化系统项目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会,逐个问题剖析原因,逐家单位落实整改,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强化经济决策控制管理,局本级及下属单位共出台47项制度规定文件。其中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展馆出台制度17项,对展览开放、场地使用、文物收藏征集等进一步制定流程、明确责任。歌舞团、锡剧团、评弹团等艺术院团出台制度9项,主要是规范院团演出收入、堵塞私自承接演出或收入不入账的管理漏洞。演出公司、大剧院等单位出台制度21项,约束销售、采购行为,规范财务核算,强化合同执行。

常州审计促进文化系统制度文件的出台,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文化资金使用、约束展览举办场地租用流程、提升项目建设效果,从而全面助力文化事业发展,丰富百姓文化生活,让文化政策真正惠及群众。(郭江平 孙兆)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