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审计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8-10-11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审计机关对中共常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原书记陈海军同志、常州市教育局原局长丁伟明同志任期进行经济责任审计,以市教育局本级及部分下属单位2014-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内控制度建立健全和执行情况为重点,延伸审计其他有关单位和部分下属学校。

为确保审计质量,通过审计监督促进全市教育发展水平稳步提升,常州市审计局对本次审计人员进行了认真审前培训,要求在强化监督、发现问题的同时,强调审计整改,做到边审边改。

审计结果表明,常州市教育主管部门能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以教育现代化建设为统领,以坚守底线、促进公平、提升质量为目标,重点推进各项工作,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水平得到稳步提升。财务管理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并且强化了对所属单位的财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审计同时也发现专项资金管理不够规范、往来款长期未清理以及资金混用等问题。审计客观分析了全市教育主管部门特别是教育事业中存在不规范问题的原因,建议教育主管部门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实现教育公平发展;加强自身基础建设,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吴雁)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