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三个全覆盖”实施农业生态审计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2018年上半年结束的农业生态审计项目,常州市审计局紧抓三个“全覆盖”开展审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资金流向涉及主体全覆盖。该项目资金由常州市农业委员会扎口,年初编制预算,并于当年拨付6个辖市区,涉及市农委、市财政、6个辖市(区)的有关农业、财政、林业部门等多个部门,审计组以资金流向为主线,对所涉及的部门进行全覆盖审计,为了提高效率、节约时间,审计组针对部门特点设计了相关表格,最后通过表格汇总综合反映资金滞留少拨、配套不足、挤占挪用等问题。

二是重点资金受偿区域全覆盖。6个辖市区当中,溧阳市和金坛区2017年资金总额为1788.53万元,占资金总盘子的77.76%,摸清农业生态补偿资金具体去向用途,按照重要性原则,审计组对这两个区的受偿区域进行了全覆盖,共延伸审计了20个镇、172个村,深入资金最末梢,重点关注资金的管理使用、项目申报和实施,发现了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票据使用不规范等问题。

三是资金重要问题年度全覆盖。该项目立项是针对农业生态补偿资金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但在审计过程中,发现个别乡镇以前年度也存在较大问题,于是审计组从设立该专项资金初始开始,对2014年至2016年进行了必要追溯,共查出金额计量问题合计12596.36万元,其中违规资金858.79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1737.57万元。(黄慧)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