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省审计厅召开设区市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0日,江苏省设区市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在南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省级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和科技强审战略实施的相关情况,并就统筹做好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等工作开展研讨。江苏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作了总结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笑天主持会议,全省各设区市审计局、省直管县(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侯学元指出,这次座谈会是在年度审计工作进入关键阶段,省级层面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即将启动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务虚会,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一盘棋”理念统筹推进新时代江苏审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审计计划对全年工作的龙头带动作用,以计划编制为抓手,实现完成好统一组织审计任务、服务好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实好审计全覆盖要求的统一。一要精心谋划、及早安排。抓紧谋划2019年度项目计划,建立共商研讨和立项调研工作机制,加强年度项目计划和审计“全覆盖”规划的衔接,加强与组织等部门对接协调;二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选好做好具有影响的全省性重大项目,找准审计切入点,落实好“三个加大”“四个促进”要求,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三要统筹融合、一果多用。加强上下联动和横向融合,统筹推进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及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四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根据审计资源状况,合理确定审计项目数量,确保审计质量。     

侯学元强调,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对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作出具体安排,这是事关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全省审计机关要在地方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加强调研,主动做好对接,落实好改革的各项任务。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当好改革促进派。        

侯学元指出,科技强审是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实现审计全覆盖的必由之路。全省审计机关要统一认识、集中力量,举全省之力走以大数据为核心的科技强审之路,加快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三级协同的大数据审计应用态势。各级审计机关要以实施科技强审战略、建设“金审三期”工程为己任,在需求分析、人员抽调、数据采集等方面予形成合力,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共用。   

会议期间,会议代表还参观了中国审计博物馆。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