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三个关注”聚焦积极财政政策的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8-10-22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审计局在今年开展的各类审计项目中,通过“三个关注”聚焦该市对中央要求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执行情况,确保积极的财政政策能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作用,聚力增效,促进当地经济稳步迈向高质量发展。

一是关注减税降费,力促企业获得减负红利。该局积极将减税降费政策贯彻落实到各类审计工作中,今年以来,在地税审计中重点关注了兑现税收优惠政策的及时性和充分性,该市地税局2017年累计办理各类减免税95.6亿元、同比增长15.3%,落实社会保险费率下降等各类降费4.1亿元,同比增长16.3%,有效助推企业减负担降成本,减税降费效果明显。该市审计局还组织开展了电子政务平台专项审计调查,没有发现通过电子政务平台的进行技术维护费、服务费、电子介质成本费等各种名目的乱收费情况。此外,在地方党政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中,该局也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作为重要的审计内容,对发现的国家收费目录以外的乱收费情况予以及时纠正。

二是关注重点领域资金投入,确保项目资金及时拨付。该局在今年同级审中关注了民生领域的财政资金投入,市本级教育、社保和就业、城乡社区支出分别比上年增长7.16%、8.15%、36.61%,加快推动了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夯实了基础。同时还审核了全市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园区建设资金的拨付情况,提出要增加相关领域的资金安排,多渠道筹集项目资金,支持科技创新聚集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关注财政资金发挥杠杆效应,缓解企业融资难困境。关注财政支持经济发展的创新方式,对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进行了审计调查,促进信保基金发挥政府在金融资源配置中的增信作用,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17年末,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共为433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029笔,发放信贷资金32.16亿元,较好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同时进一步引导和撬动社会资本支持智能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发展。(姜 虹)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