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政府“五步法”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全面落实“同级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常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于2018年6月26日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并对加强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随后,市政府领导对审计报告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加强领导,明确要求,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制定审计整改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将审计查出问题逐条逐项限时整改到位。

为推动市领导批示和“同级审”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市政府办公室专门下发《通知》,提出五方面具体要求来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一是明确压实责任。对审计反映的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整改责任,形成责任清单。二是细化分解任务。进一步明确每个责任单位的整改任务,包括具体问题、金额、时限等,并就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三是突出问题解决。对62个审计问题分七个大类进行全面整改,提出明确的整改目标、路径和时间要求。四是完善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强内部管理、研究分析和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五是强化督促检查。明确整改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对照问题清单要在11月10日前整改到位,市政府将对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通知》同时转发了常州市审计局《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分工方案》和《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清单》。(王静婷)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