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审计加强现场管理力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效开展
发布日期:2018-11-09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8月13日,常州市审计局正式入驻溧阳市开展该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2个多月来,审计组面临人员少、工作量大、任务压茬等诸多不利因素,积极作为,通过加强现场管理,充分调动内外资源的方式,有序推进审计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一是重视运用信息化手段。特别是注重运用大数据审计思维及方法,通过集中采集数据、分析核实、数据筛查分类对比等方法,对该市经信局的专项资金、环保局的关闭污染企业、人社局的企业社保缴纳情况与招商引资的企业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高效发现疑点线索,审计效率明显提高。

二是重视审计组人员的搭配组合。充分发挥审计组经验丰富的老同志的专业优势,依据专长划分若干小组,每个小组实行老、中、青梯队组合,一方面实现业务骨干的传帮带,另一方面发挥年轻同志计算机能力强的优点,给参与项目的3名新公务员每人配备一名导师,“一对一”精准帮带,通过内部优化人力资源组合,弥补人手不足、审计力量相对单薄的问题。

三是重视项目现场统筹管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人员少,项目实施期间审计组成员还参加了省组织的债务审计、局统一组织的业务培训等事宜,项目现场时间相对零碎,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审计组加强现场管理,每天召开碰头会,确定每天各小组的主要工作任务;定期召开工作会,各小组就前期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逐项汇总通报;每周召开协调会,,审计组组长、主审对各小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就发现的问题开展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基本部署。通过过程监控、集思广益,保证工作不偏向、质量有保障。(承晓青)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