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审计谱好“三部曲”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
发布日期:2018-11-19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是审计事业发展的永恒主题,近年来,常州市审计局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不仅重视培养在职干部,同样尊重呵护已离退休的老年干部,通过谱好“三部曲”营造审计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

关怀老年干部,输送“暖心”。离退休老干部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有着区别于其它群体的自身特点。他们都曾在各自的岗位上“戎马一生”,都曾为审计事业无私奉献,都曾取得过无数的“掌声”和“奖牌”, 虽然他们从工作岗位上退了休,需要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颐养天年”,但他们中多数人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心没有“退休”,他们仍然希望能为国家再多做一点事,多尽一份力。该局领导非常重视和关心离退休老干部的生活状况和发挥余热情况,积极走进他们,问冷暖、访民情、听建议。今年重阳节前夕,该局组织离退休干部赴新农村建设典范——焦溪查家湾参观并进行了座谈,让老干部切身感受到了该局对他们的关怀,同时老干部们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倍感欣慰和自豪。该局还设置了老干部活动室,每周三委派活动室负责人去陪伴他们,同时老干部们积极了解审计事业的新动向,献言献策。另外,凡有离退休干部生病住院,该局都会看望慰问,从点滴小事关心,呵护离退休老同志,积极输送“暖心”。

呵护中年干部,保持“热心”。 中年干部是审计事业的中坚力量,是青年干部的榜样,要发挥好他们传帮带的作用,展现中年骨干的风采。该局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比如,今年10月中旬举行登山友谊赛,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也磨炼了意志,陶冶了情操,既体现了审计人的勇于拼搏、努力争先的向上精神,又分展现了审计机关干部职工的团队精神和进取精神。此外,该局鼓励选派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常州市各项公益户外活动,要求干部职工将拼搏进取、团结合作的精神充分带到工作中去,推动局机关各项工作开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搞好审计服务。

培养青年干部,挥洒“精心”。今年该局新招6名公务员,8月上旬,该局为新进人员办理入职手续,为了新人能够快速适应工作环境、熟悉工作程序、遵守工作纪律,该局人事处、法规处分别对新人进行了岗前培训。9月上旬又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市级机关统一安排的培训学习。该局针对新人情况开展定制化培养,多个方面锻炼培养,使其快速成长。该局除了完成上述的培训,还为新人实行了“老带新、一帮一”的审计新人培养模式,将审计新人派上工作一线,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安排老同志带新同志,实行一对一指导,向新进人员传授审计经验,项目结束后,要求新进人员及时总结经验,谈心得体会。通过实行“老带新、一帮一”,充分锻炼和培养了审计新人。(周才梅)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