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多措并举破解幼儿入学难题
发布日期:2018-04-16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常州市新北区审计局在对该区2014~2016年学前教育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区学前教育工作还存在设施布局规划不合理、配套公办园少、保教矛盾突出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框架体系的建成。对此,审计提出建议,该区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多管齐下落实整改。

一是优化布局。发挥区级政府主导职责,各镇(街道)共同参与投入,加强区、镇(街道)联动,使教育资源与实际入学相匹配。目前,由该区规划分局牵头,社会事业局协助,联合财政、建设等部门调整制定了学前教育设施布局规划。

二是出台规定。为规范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的使用和管理,确保配套幼儿园的公益性和普惠性,专门出台《常州市新北区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使用管理办法》,明确配套幼儿园举办为普惠性幼儿园,办园模式以公办园为主。

三是加快建设。该区拟在“十三五”期间,新建和改扩建30多个中小学、幼儿园,在2018年度投入6亿多元重点推进的18所学校项目建设中,其中幼儿园项目8个,占比达到45%。(钱卫洪)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