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金坛审计局:“三个重点关注”助推排污费改税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常州市金坛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常州市金坛区审计局对全区2105-2017年度排污费征收及管理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在对排污费征收、管理、使用等环节审计的同时,从三个方面重点关注该区环保部门在费改税过渡期的排污费征收管理情况,助力全区排污费改税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一是重点关注费改税前期的排污费清欠征缴情况。审查环保部门是否对近年来全区排污费收缴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梳理,特别是对欠缴、未缴、缓缴的企事业单位是否逐一列出欠缴清单,并根据不同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征缴措施。

二是重点关注排污费征收数据档案移交情况。审查环保部门是否将近年来全区排污费征收相关档案按照“一企一档”的要求进行归集整理,是否按时将排污费有关数据档案移交区地税局,以便地税部门查阅和管理。

三是重点关注污染源企业信息采集情况。审查环保部门是否配合地税部门对纳入环保税收征收范围的企业进行信息采集,包括对企业的基本信息、污染物排放情况和执行标准等信息进行采集,是否对相关信息进行核实。(朱忠祥)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