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新北区“三审”联动推进“村官”联审
发布日期:2018-08-24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村级经济组织的审计监督,遏制“村官”微腐败的发生,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常州市新北区创新开展“村官”联审工作。

从8月上旬开始,该区陆续启动对32名村级经济组织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其中,9名“村官”作为经审重点,由区审计局、各镇(街道)内审机构和聘请的社会审计人员组成联合审计组共同实施,其他23名“村官”由各镇(街道)内审机构实施,重点关注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村级财务收支、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等情况。

本次“村官”联审,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三审”参与,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将极大地提高审计工作的效率与效果,发挥审计在“村官”监督管理中的独特作用,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周所根)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