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溧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组合拳”
发布日期:2018-08-30    来源:溧阳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以来,常州溧阳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围绕审计抓廉政,抓好廉政促审计,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组合拳”,切实提高党员队伍的履职尽责能力。

一是责任落实“四同步”。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审计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根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目标管理,结合“三会一课”等形式召开党风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二是现场巡查“八不准”。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现场管理规定,督促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对审计人员执行廉政纪律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检查,审后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廉政回访,全面掌握审计工作和队伍作风建设情况,及时发现和研究审计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提出改进措施和指导意见。

三是思想拧成“一股绳”。该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使全局干部的廉洁思想防线拧成“一股绳”。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及十九大报告纳入党组中心组及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计划;定期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反腐倡廉教育片,强化审计干部廉洁从审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拓展廉政文化内涵,开展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的学习教育,提升审计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廉洁意识,促进“依法、文明、廉洁”从审。(吴婕馨)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