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文化 >> 内容
 
审计人的信仰
发布日期:2018-03-21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最近看了电视剧《风筝》,这是一部谍战剧,讲述了中国近100年来历史大变迁背景下一部分特殊群体的悲欢离合,这群人有坚定的信仰,有惊人的意志力,在外敌入侵时奋不顾身浴血抗敌,又为了各自服务的阶级和自己的信仰出生入死。主人公郑耀先三十多年的情报侦查员生涯,军统、中统、共产党都对他怀疑和追杀,忍受着妻离子散,有家不能回,幼女不能照顾,,长期不能公开身份,忍受着非人非鬼的情感折磨,但他仍然笃定信仰不忘职责和初心,配合公安部门破获了一个又一个敌特案件,成为一名忠诚于共产党的杰出情报人员。

我是一口气把四十多集的电视剧看完的,看得我心里流血、眼里流泪。其实,电视剧通过郑耀先,宣传的不是一个“风筝”,而是讴歌了那个年代的无数个“风筝”。这个“风筝”是什么材料做成的?是纸?是布?都不是,是一种特殊材料——信仰!是用信仰牵着的风筝!当我看到最后,郑耀先对党的要求只是到天安门看一次升国旗,不由的泪流满面。

我想,对于我们审计人来说,我们从中要学习的就是审计人要有信仰!要坚守信仰!我们是受政府的委托,受人民的委托,代表政府和人民行使经济监督权,每一位审计人员应该明白,我们肩上的责任重大,是因为我们维护的是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所以,我们必须忠于党,忠于人民,不断提高我们的审计业务水平,一身正气,勇于担当,真正成为国家治理大系统中具有预防、揭示、抵御功能的“免疫系统”。坚守审计信仰,这是我们审计人员的精神动力,坚定审计信仰,也就是坚定对法律的信仰,对职业的敬仰,对事实的追求,对人民的深情。

心中有信仰,前进有方向,脚下有力量!我们的信仰就在对审计事业的坚守中,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在这个以奋斗铸就幸福的新时代,扬帆起航,为审计事业书写新的篇章!(常州市审计局黄慧)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