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文化 >> 内容
 
幸福生活靠奋斗 审计守护幸福路
发布日期:2018-04-28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五一”即将来临,不禁想起其由来——这个节日是由无产阶级革命导师恩格斯1889年7月领导的第二国际召开的巴黎代表大会所决定。1890年5月1日国际劳动者举行游行示威日,此后每年5月1日定为国际劳动节。这次斗争的结果,实现了工人们提出的“八小时工作制”。新中国成立后也将5月1日确定为劳动节,体现劳动者当家作主,并对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让大家感受到劳动的光荣!

“劳则善心生,佚则淫心生。”这句中华古训可以看出,劳动不仅带来物质财富,实现“自力更生、丰衣足食”,最重要的是带来精神文明,以奋斗的精神面对一切,创造一切!由此可见,劳动不仅是奋斗的路径,更是有着精神上的一种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一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更是用简单、朴素、平实的语言道出了奋斗的未来可期,同时还诠释了幸福的秘诀。正因为每个劳动者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奋斗,祖国已经解决了超过7亿人口的贫困问题;全世界十大互联网企业中,中国已然占了4席;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等“新四大发明”改变了全球几十亿人的生活;社会养老保险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织就了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保障网。更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都切实感受到生活一年比一年好,并坚信未来会更美好。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精彩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把美好的蓝图变为现实,让百姓的幸福不断延续,也是我们审计人的愿景,更是我们公职人员的职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审计人将紧跟党的前进步伐,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把审计的使命任务、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打造祖国亮丽风景线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积极为创造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保驾护航。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任何一个平凡的劳动者都应该担当起自己应该的担当,更何况我们审计人呢?为了万家灯火的甜蜜,为了山清水秀的的美丽,更为了国家经济的秩序,在这个重要且光荣的岗位上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守护着不断前行的幸福之路。(刘鸣)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