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文化 >> 内容
 
青年干部要当解放思想的先行者
发布日期:2018-05-31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6年前,1992年5月22日,邓小平视察首钢。在谈到首钢取得的成绩时,邓小平说,主要是解放思想,换了脑筋就行。脑筋不换,怎么推也推不动。他还说,路啊,是历来明摆在那里的。走得快,走得慢;走得好,走得坏;那就要看走的路,第一是方向对不对,第二是走得好不好。

26年后,江苏省委部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高质量发展集聚精神力量,武进全区积极响应。青年,尤其是青年干部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也是思想最活跃、最具潜力的群体,更应率先解放思想。

要加强学习,修炼思想境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40年来“中国人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现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相互激荡、观念创新和实践探索相互促进,充分显示了思想引领的强大力量。”登高方能望远,青年人应“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以高翔”,通过学习教育、对照查摆、整改促进等措施,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形成大格局、大视野,成就大事业。

要联系实际,修炼执行能力。青年人朝气蓬勃,极富行动力和创造力,面对新形势、新发展、新问题,要敢于突破旧思想、旧观念、旧传统的束缚,牢固树立“事事当争第一流,耻为天下第二手”的阳湖精神,敢梦、敢闯、敢拼,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在实践中探索新的规律,为推动问题的解决积累更多经验。

要严格自律,修炼品德意志。解放思想应克服那些不符合实际的“习惯思维”和“主观偏见”,用发展变化的观点创造性的改造客观世界,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解放思想绝不是主观臆想,胡乱解放,它强调创新发展,特别是造科学地创新发展。青年干部发展必须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道路,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贡丽斐 )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