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文化 >> 内容
 
读《幸福的另一种含义》有感
发布日期:2018-06-15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很久没有像追剧一般地看完一部小说,悬疑的情节,细腻的文笔,一直吸引你看到终了,大团圆的结局不仅带给你满足的心境,也让你在合上书页之后能有所感悟,《幸福的另一种含义》无疑就是这样一部小说。

这是一部典型的公路式小说,全文以女主角阿加莎越狱“逃亡”为主线展开,她逃狱来到米利身边,两个人通过一系列神奇的经历,共同完成了一段冒险旅程。

阅读中,我多次自问,阿加莎幸福吗?答案是肯定的。即便她还在狱中的时候,也是幸福的,因为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所爱的人,都是有价值的。阿加莎挟持米利与她一路同行,只是为了让米利见到父亲,实现米利梦寐以求的幸福。这次注定的相遇是阿加莎在姐姐(米利的母亲)离开人世后,就开始的一份计划,这是对自己的承诺,更是一份责任的担当。

这一次的逃亡之旅,在我看来也是一次幸福之旅,它不仅满足了文中所有人对生活和生命的重新认识,凸显出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强烈渴望,也让两个女人都在路上找到属于自己“幸福的另一种含义”,这既是属于为逝去青春的激情奋斗,也是一种看透风景之后的平淡,这两种都是真正的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当合卷冥思暗问自己时,倒显得有些不知所措,究竟是该激情燃烧还是平淡拥有呢?思来想去,不管怎么选择,为了幸福都得努力奋斗,因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为了逝去的青春,也为拥有的幸福!(常州市新北区审计局周所根)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