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文化 >> 内容
 
高山安可仰 徒此揖清芬
发布日期:2018-09-18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孤岛、中年、一住数十载……这些词曾经出现在金庸的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中,那时,它们被用来描绘一位传奇人物——黄药师;同样是这些词,在2018年的夏,向我们描绘了另一位传奇人物——王继才。

与黄药师的恣意洒脱不同,王继才用一生诠释着近乎固执的坚守。32年的风吹雨打,日出日落,守卫开山岛不仅是王继才的责任,也许早已成了他的人生信条。他的事迹被宣传报道以来,在社会各行各业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大家纷纷向他表达敬意,并表示要向英雄学习。其实,王继才的事迹并不是个例,从“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到“道德讲堂”,不管是各类媒体的宣传还是身边人的口口相传,我们知道,中国从来就不缺少英雄和模范,而王继才事迹之所以引起热议,也许是我们感到了自己的某一部分特质和他有共鸣:为了完成企划案而连续加班,埋头苦干的设计师;为了得到准确结论,而没日没夜盯着运算器跑数据的科研工作者;为了提高比赛成绩,反复训练至极限的运动员;为了写出一篇好报道到处走访调研,甚至不顾危险,深入卧底的记者……坚毅、勇敢、担当、责任等等等等的特质,在他们身上都能找到,如星子汇聚成星河,神秘而美丽。

以我们审计人员来说,同样也是如此。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部门作为公共资金的“守护神”和政府组织正常运转的“免疫系统”,更应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服务党政中心工作、保护促进发展新动能和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积极作为、有效作为。管好人民的每一分钱,就是我们审计人的“开山岛”。英雄虽逝,精神永存;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在“王继才们”的继往开来下,何梦不可圆?壮志终得酬!

命运对勇士低语:“你无法抵御风暴”,勇士沉声回应:“我就是风暴。”(常州市武进区审计局  贡丽斐)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