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文化 >> 内容
 
有志者奋斗无悔——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有感
发布日期:2018-09-14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参加了常州市工委组织的为期三天的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加深了对党的了解,重温党史、明确党章党纪、清晰入党程序,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了政治信念、增强组织观念、提升政治意识。

想要成为一名党员,需经历五大阶段、过二十五关,层层相扣。虽然身未入党,思想先入党,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正如17岁的马克思在中学毕业作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写道“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我们审计人也有理想,有信念,并为之努力终身而无悔。

坚定信念,忠于理想。人生如屋,信念如柱。在历史中有很多为了自己的信念和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烈。他们的故事给我们满满的正能量,激励我们跟着共产主义理想不断前行,即使道路充满荆棘,也是义无反顾。然而不论是另立中央、变节叛党的张国焘还是“中共史上最危险的叛徒”顾顺章,他们理想信念动摇,投敌不忠,最终也被世人所唾弃。他们的“事故”警醒我们信仰滑坡的危险性。作为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审计人,应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

务实求理、甘于奉献。“有才而性缓定属大才,有智而气和斯为大智。”摈弃急躁、浮躁心态,练就踏实、务实姿态,保持敬业、勤业的本态。“不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即使阳光照不到,但春风一吹,也学牡丹,不卑不亢,绽放自己最美的样子。我们也应学习苔的人生态度,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扎扎实实做事,沉下去,不浮在表面、不搞花架子,埋头肯干,不计较个人得失,尽职尽责,把工作做精、做细,做极致,绽放自己的生命之花。

严于律己,遵章守纪。蒋介石在台湾检讨时将“党内分裂、纪律扫地、组织松懈”作为失败的总因,而纪律严厉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候,也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从而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清正廉洁是我们审计人的生命线,“八不准”“四严禁”是我们审计人最基本纪律。常怀律己之心,强化规矩意识,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常州市审计局 赵银珠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