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文化 >> 内容
 
三“舍” 三“敢” 才能有三“得”——学习全省审计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有感
发布日期:2018-11-21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4日上午,有幸在市局参加全省审计系统“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展风采”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演讲会议,聆听7位前辈的学思践悟,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启发,概括起来就是三“舍”三“敢”才能有三“得”。

舍得下苦功夫,敢于终生学习,得到能力提升。“夫学须志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审计工作专业性很强,不仅需要会计、审计、税务等财税知识,而且随着审计范围的拓宽,要不断掌握工程造价、大数据分析、地理勘察测量等知识,这就不可避免的需要持续学习、终生学习。7位前辈无一不是在工作中持续学习,不断成长。尤其是南通海安市审计局的阙圣贵让人印象深刻,从一位初中学历的义务兵开始,一路自学拿到专科、本科学历,转业后又主动请缨、从零开始努力通过审计署组织的计算机中级考试,带领海安市走在了全省审计信息化前列。

舍得下大力气,敢于实干担当,得到审计成果。“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为官避事平生耻,要实干就要担当,敢于接“烫手山芋”,敢于钻“矛盾窝”。庸碌无为、得过且过,乃是实干的天敌;打通梗阻、破解难题,贵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正是前辈们百折不挠、不厌其烦的与被审计对象及其领导沟通,通宵达旦、认真细致的比对原始资料,无惧威胁恐吓的揭示问题,才使得问题线索得到移送,将违法乱纪者绳之于法,追回了大量国家资金,保卫了国家经济安全。

舍得下逐客令,敢于划清界限,得到清正廉洁。“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审计工作往往要触动他人的奶酪,被触动利益的人往往不能保持理智,有些直接在包里塞现金,有些每天晚上下班时间蹲点守候纠缠,有些以家人的人身安全恐吓威胁……然而,即使只是清贫的审计干部,也能顶住巨额资金的诱惑!即使只是瘦弱的女性审计干部也敢于担着心惊肉跳绝不退缩!“白袍点墨,终不可湔。”只有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才能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王优)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