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文化 >> 内容
 
审计人的一封家书 ——写给远方的你
发布日期:2018-12-03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亲爱的你:

今夜,夜已深,想必喀什克孜勒苏那正是霞光万道的美丽天色,空气中浅浅的凉意似乎感染了我,满是思念。2017年5月送你去机场,然后开始相距5000公里的分别,虽然每天都会视频聊天,但我终于明白“家书抵万金”的心情是任何一种现代通讯方式都难以带来的。一直想在你援疆交流的日子里,写下点什么,用文字来记录下对你的感动,对我们身处这个美好环境的感恩。

我一直没有告诉过你,你决定报名参加的时候,我内心是抵触和矛盾的,甚至因恐惧独立生活而哭过。作为携手人生道路的伙伴,我知道这样的历练机会弥足珍贵,可是初为人母,我首先想到的是我们的孩子正值成长的好动与探索期,父亲不在身边的时间里,我该怎么做到工作与生活的有序平衡,是否能以最好的情绪状态面对孩子与工作;作为妻子,我更担心你身处边疆,该如何克服气候、水土、饮食、语言等种种困难。可是当我看到你的那份坚定的时候,我知道即使我有再多犹豫与不安,我也必须给你最大的理解与支持。

一份工作、一项使命,虽然身处基层,却心有使命。你说我是被父母宠着的小公主,对于边疆,对于保家卫国,我的印象只是在卫青、霍去病六击、七击匈奴的故事,以及“醉卧沙场君莫笑”、“春风不度玉门关”这些边塞诗句中有所感知。若是在以前,我会觉得这样的“大爱”与“热血”离我太远。可是这几年我一直从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让我开始对审计这个职业有了热爱与敬畏之情,更让我在无形与有形之中,赋予了自己“参与国家治理”的使命感,我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朝着更好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领导干部权力运行过程之中的监督、制约作用这个目标不断前行。我们目的一样、责任一样,只是岗位不同,所以现在我真的理解你的决定,我们虽处基层,虽然普通与平凡,但依然希望我们能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审计工作、为司法事业作出自己的努力。所以你在边疆的每一天,我觉得都是值得我骄傲与感动的,我也第一次深深感受到了我的丈夫那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的精神。

一项使命,一份给孩子的礼物。努力积极的父母,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平时与你视频聊天中,说的最多的就是小包(儿子)的成长,小包除了开始几天每天都会找爸爸之外,现在已经会习惯性地回答,“爸爸出远门了”,虽是不懂世事,说这句话的时候却也很是神气呢。家里都好,放心,不必愧疚,也不必耿耿于怀不能参与小包的成长,因为你给他送了一份最好的礼物。等他懂事和他说起这段历练的时候,他一定会慢慢接受带给他的努力向上,有担当有责任的好家风,让他知道我们虽然平凡,却也不是碌碌无为;工作虽然普通,却是我们的使命,我希望用“一直有责任,一直在努力”这样的状态给孩子建立起良好的参照效应,更希望以此作为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青春的岁月娇艳如花,希望与你相伴在这条任重而道远的征途上,以纯粹而执着的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家中一切安好,家中父母在生活上也给了我们很多照顾,说到你的决定的时候,也是满心支持与骄傲。

http://jssjt.jiangsu.gov.cn/art/2018/11/28/art_1112_7934695.html

共勉,祝安好!

你的妻子冯晨


2018年11月22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