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动态 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内审之窗 审计学会 网上互动
今天是:  
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1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常州市审计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要求,3月11-13日,市审计局机关5个支部分别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党员干部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通过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引领局机关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和使命,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基础。

会前,各支部认真学习了《关于提高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的意见》(苏组通〔2018〕1号)和《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等通知精神,准确把握组织生活会基本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把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为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学习内容,集体收看江苏先锋网视频《孤岛32年》。各支部结合实际和职能职责,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同时,还充分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诚恳听取党员和群众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了解和关心党员思想、工作、生活情况,给予关心和帮助。

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党员对所在党支部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投票评议。每名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每名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等表现情况进行了讲评。局领导结合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和党支部讲评情况,对所在党支部及其书记进行点评,对支部党员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需要改进的方向和要求。

会后,各支部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每名党员针对查摆问题作出书面整改承诺。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通过党建QQ群、公示栏等方式向党员群众公开,广泛接受各方面监督。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