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启动污水处理费审计调查项目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审计局启动市污水处理费的征收、使用及管理专项审计调查,紧贴“三个围绕”对污水处理费开展全面调查,助力该市的生态文明创建。

一是围绕征收环节,从自行征收和委托代征两个渠道着手,在调阅污水处理费相关台账、票据及报表的基础上,摸清3年来市本级污水处理费应征收、实际征收及上缴财政情况,摸清按照政策规定免征范围、相关群体及人员、免征污水处理费总额,摸清污水处理费实际征收情况等;并查找有无应征未征、少征以及违规减免、返还等问题。

二是围绕使用环节,从预算安排和实际使用两个方面着手,在查看年初预算计划和财务数据的基础上,审查年初预算是否合理准确、申请手续是否完备、资金拨付是否符合规定、实际使用有无专款专用,具体检查污水处理费专项是否用于污水处理厂、排水设施的运行和维护以及污水处理厂、排水设施的建设资金不足,并关注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是否达到国家规定或合同约定的标准。

三是围绕管理环节,从征、用过程和制度建设两个方面着手,在了解污水处理费资金流向和项目载体的基础上,审查污水处理费的各项规定是否落实、相关政策是否执行到位,是否按照上级要求出台配套的相关制度,主管部门对具体征收和使用专项资金时是否有效管理,是否存在项目进展缓慢、项目未达实施目标等问题。(刘鸣)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