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审计结果表明: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季度,常州市审计局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情况审计,审计情况表明:安康、常州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苏陕两省有关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完善了日常工作协商和推进机制,加强安康、常州两地党政领导的互访和沟通,2018年就开展互访交流6次;两市政府签订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安康市编制了《苏陕扶贫协作规划》(2016-2020),出台了《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歩加强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的实施意见》。常州市制定了《对口帮扶安康市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

二是健全政策制度。安康市制定了《关于深化安康与常州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的实施意见》、《安康市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若干政策措施》;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落实配套制度:市发改委研究制定了《安康市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安康市苏陕扶贫协作融资担保资金使用和管理办法(试行)》、《安康市苏陕扶贫协作融资租赁资金使用和管理办法(试行)》,市质监局制定了《安康市新社区工厂》地方标准。

三是积极推进工作。推动产业合作,常州6个辖市、区与安康9县1区的镇、村签订帮扶合作协议70份、企业与镇村签订结对协议41份,引进苏陕产业经济合作项目82项,引导企业实际投资6.2亿元;推动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成为安康市新兴扶贫产业,至2018年底,已投产毛绒玩具生产企业108家,吸纳就业人口5680人,其中贫困人口劳动力1672人。推广劳务协作,举办苏陕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136场次,组织贫困人口到江苏就业3961人,其中到常州就业人口549人(33名残疾人在常州实现了稳定就业增收);帮助2.7万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83人。加强人才支援,除23名挂职干部外,还选派196名老师、医生和农业技术专业人才,在安康9县1区开展支助和帮扶工作。(赵银珠)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