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发布日期:2019-04-22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为有序推进2019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和“三责联审”工作,常州市召开了2019年度经济责任审计、“三责联审”集中进点会。2019年,常州将对市信访局等8个部门(单位)的8位主要领导干部和3个省级经济开发区的6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会上,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对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营造良好氛围。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提建议,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和市委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各被审计单位要有效配合工作组开展工作,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效率,确保各项既定任务顺利完成。

二是要明确责任任务,提升工作质量。审计组在开展工作时要做到“两个充分”:一方面,要充分占有和运用有关材料,详尽地占有资料,认真细致地查阅资料;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在做到“两个充分”的基础上,全面分析评价领导班子用权履职情况,准确界定党政正职所起的作用和应承担的责任。同时,要在把握环节、查清问题、分清责任、落实意见的基础上,客观准确、实事求是地反映、评价和界定被审计领导干部的业绩与责任。

三是要抓住检查契机,推动业务提升。各单位要以经济责任审计为契机,在积极配合工作组开展工作的同时,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并迅速落实到自身的工作实践中,促进工作更好更快地推进。对反馈的问题,各单位的主要领导要勇于面对,牵头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对问题的整改要贯穿于审查审核审计工作的全过程。

四是要持续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各单位对经济责任审计、“三责联审”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产生的原因,及时总结整改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和经验,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探索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回潮反弹。同时,各单位要注重抓好制度的刚性执行,对违反制度的人和事,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有效巩固监督成果。(韩江波)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