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内容
 
江苏财政“同级审”探索开展融合式审计
发布日期:2019-04-12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进专项资金审计全覆盖,江苏省审计厅认真落实审计署项目和组织方式“两统筹”的有关要求,目前在2018年度省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同步开展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审计调查,对污染防治、绿色发展、民生保障三大类8个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进行重点关注,并积极探索上下级审计机关之间、审计项目之间和部门数据之间的融合贯通。

对专项资金的审计从省级财政延伸到市、县(区)财政,从财政部门延伸到业务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从资金分配、拨付延伸到末端资金使用及绩效评价,做到纵向到底。

在抽查审计时与下级审计机关“同级审”有机结合,立足“以审代训”,抽调市县人员、内审人员和中介机构人员参与审计,统筹力量、合理分工,完善各级审计人员技能体系,实现上下联动、资源共享、成果共享;派出的3个小组实行横向协作,建立即时沟通反馈机制,对疑点和问题及时进行讨论分析,发现抽查范围外的可用线索后,各组同时开展审计取证,做到横向到边。

设立大数据审计分析小组,对社保相关数据开展关联分析,从数据中挖掘疑点和线索,扩大审计覆盖面,缩短现场核查时间,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