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文化 >> 内容
 
把握新定位新职责 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日期:2019-01-04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习近平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审计机关的新定位。肯定审计机关在促进党中央令行禁止、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是审计机关的新职责。

审计干部,是实现新定位、担当新职责,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重要作用的关键力量。要成长为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助推审计机关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信念坚定。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激发担当作为的动力源泉。要坚持把自我思想教育摆在首位,以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着力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

业务精通。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实现审计全覆盖,需要我们在审计理念、审计方法上不断创新。要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就要积极探索大数据技术在审计项目中的应用,不断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核查问题的能力,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

作风务实。李克强总理深刻指出,触动利益往往比触动灵魂还难。要恪守审计职业道德,敢于讲真话、报真情,敢于抵制和大胆揭发弄虚作假行为,敢于同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在审计一线真枪真刀磨砺,强弱项、补短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

清正廉洁。正人先正己,要行得稳、走得远,就必须经受重重考验。越是诱惑重重,越要廉洁自律,自觉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以清正廉洁的审计操守,提高审计机关形象和权威。

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每一名审计干部都应当把忠诚干净担当融入血液,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优)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