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文化 >> 内容
 
审计人的赶考路
发布日期:2019-06-12    来源: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有人感慨高考是“兴奋一秒,怀念一世。”也有人感慨“曲终人不见,江上数峰青。”很多年后再来回味,深悲狂喜都已过去,只留下了点回味,寂静如波。想来高考从来不是终点,但确实是个结点。

十一年前的高考日,亦是那般的骄阳似火,似乎没被烈日灼晒过的人生不足以称之为经历过高考。语文、数学、英语……一门门考试平稳有序地进行着,无波无澜。但是,物理考试打破了和谐的局面,从未有哪次考试让我这般焦灼不安,内心的烦躁、下笔的不确定预示着这场考试的失利。果不其然,查分结果,意料之内的失利。对于一个高中生来说,高考的失利无疑是最致命的打击。08年是江苏新高考方案施行的第一年,作为试验品亦是失败品的我,受政策局限只能填报省内高校,懵懵懂懂的填了南京审计学院。从这时起,我开始与审计结缘。

南审的七年时光,让我从对审计毫无概念慢慢变得熟稔起来,政府审计、社会审计、内部审计的勾稽关系渐渐明朗,国家治理与国家审计的关系逐渐清晰……研二在南京特派办的实习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审计实务,第一次对政府审计有了直观的感受。七年,审计在我心中烙下了深痕。

毕业之后,我先后从事过银行、高校的工作,虽然外界看来都是不错的职业,但我总觉得缺了点信仰。2018年,常州审计局招聘,我如愿的加入了审计大家庭,深感责任重大,担负着沉重的使命。审计人的成长之路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天天,一年年不断地磨炼,更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自此,我的审计人生进入了新的篇章。

高考的迷人之处,不在于如愿以偿,而是阴差阳错。我与审计的情缘像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既然选择了审计之路,便只顾风雨兼程!


 
主办单位:常州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2楼 电话:0519-8568265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4  苏ICP备05003616号